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心得分享/ 竹科工程師從無薪假到財務自由之房地產現金流啟示錄

我是一個在竹科工作近六年的IC銷售業務,
當初因為懷科技公司股票分紅上市的美夢,
費盡千方百好不容易才踏入這個產業。
豈知人算不如天算,
這幾年科技業因大者恆大的趨勢,
賺大錢的就那幾家,
其餘的只是好死歹活的撐著...
因此大部分的竹科人,
要靠股票分紅上市致富的夢,
可說是愈來愈遠..................... 
(可能等到臉都綠了,公司還不成材,
現在手上還有好幾十張當初用10元認的股票,
能不能變現致富,現在只能聽天命了
再加上突如其來的2008金融海嘯,  是讓我活生生的體會到,

不簽自願放無薪假同意書、就得面臨被解雇的恐懼和無奈..............
所幸,在2009年初,恰巧在誠品看到了一本"房地產賺錢筆記"的書,
作者叫"王派宏",我當時聽都沒聽過這號人物,
但因為內容豐富、幽默有趣、且非常寫實,
我一口氣就讀完它,也才發現我們要致富,不是僅能靠賣IC、公司上市、
或股票分紅才有機會,  
原來透過中古屋,也可以輕鬆達到財務自由,
當時我懷著半信半疑的心態,不僅買了王派宏的書,
還特地去參加他在新竹大茶壺辦的現金流活動,
同時也花了近萬元去,上了他在中壢開的初階房地產五堂課,
不過說真的這些學習成本,在要花的當下還是蠻猶豫的,
9000元的學費說多不多、說少不少,
但想想我之前在股市裡賠的,
就遠超過這些學習成本的幾十倍了!
這點投資就不算什麼了。
花了一個月學完課程後讓我對房地產的觀念完全改觀
讓以往只會投資股票的我,
開始專心研究房地產,及財務智商致富秘密,
追隨富爸爸窮爸爸-羅伯勃特清琦-現金流觀念的做法,

(想要體驗富爸爸的現金流遊戲嗎?
三個小時,就有機會改變您一生的致富理財觀念喔)
這種灰塵不是堆積了多少年的房子
通常都是我們的最愛
愈破,我們完工後創造的價值成就感也愈大.
但看這種房子也是要有心裏準備
有次不小心去看一間充滿跳蚤的破房子
在看屋過程中,不小心被咬了上百口
回來後全身紅腫,身上腫了數百個包
整整擦藥一個星期,才痊癒
以低於市價買進中古屋
(通常是荒廢許久,無人居住的房子,
才有機會低於市價)
然後透過我們精心的規劃設計翻新,
投入大量的人力、精神、金錢,
把這種塵封許久的中古屋,
改造成精美舒適的套房產品,
再透過出租產生的租金現金流入,
成為我們的一份非工資收入,
進而達到財務自由的目的!!
當然如果僅有一、兩件物件,
每月產生2-3萬的非工資收入,
是無法達到財務自由的,
所以目前我週幾乎還是保持看
10-20間以上的中古屋物件,
並持續買進優質地段的破房子,加工、改造,
進而創造更多的非工資收入。




破屋子,改造後的新模樣;
這可是很多竹科人搶著租的房子喔!!
通常推出不到兩個星期 就滿租了!!
我和女朋友因為實踐了富爸爸和派宏老師教的這套房地產理財的方法,
讓我們有機會達到財務自由的目標,
且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去學習探索工作以外的世界,
以前對我來說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南極到北極,
而是我一直很努力的想改變我的生活、財務狀況
卻一直找不到方法和方向。"
幾年的努力工作、理財,人生還是一場空,
每天汲汲營營,卻不知我的明天、未來會怎麼發展.............

所幸,天無絕人之路,
即使2008年竹科前有未有的無薪假打擊,
人生陷入了空前的低潮,
但是,我並沒有因此被動的接受這樣的命運安排,
而是主動選擇踏出去積極學習,
看看還有什麼方法改變我的人生。

沒想到這個踏出去學習的一小步
日後,竟變成我人生改變的一大步,
真的,走出去學習後,才發現世界原來這麼大、這麼多元,
也是因為這些財務智商、向外學習的課程,
對我們幫助很大,
可說是完全改變了我們的人生!!

為此
我才會成立一個分享學習的環境
希望把我們所學到、所受益、所經歷過的路程
透過blog、活動聚會(點選看部落格最新活動),
分享給更多志同道合,或者還在找尋方向的朋友,
透過更多積極、正面、學習能量的激盪,
進而能夠改變更多
勇於築夢、追夢、圓夢的人生!! 
R購屋理財資訊網
新竹房地產、新竹預售屋資訊
桃園青埔房地產、預售屋資訊
淡海新市鎮房地產、預售屋訊
新竹購屋諮詢、新竹買屋諮詢
新竹股票技術分析課程
新竹法拍課程
股票權證套利
http://www.101jr.com/
E-mail: jerry@101jr.com
Facebook粉絲團:www.facebook.com/richfree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d uni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